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分类  副教授

李昌阳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6097


详细简绍:

李昌阳,湖南江华县人,瑶族,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史专业中国与东南亚民族关系史方向研究生毕业。现服务于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承担的主要课程有:(1)研究生课程:社会工作高级实务、社会工作伦理、应用社会学专题、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专题等;(2)本科生课程:社会工作概论、社区工作、社会工作实务等。

主持承担了“社会工作介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功能与作用的评估研究”(国家民政部)、“全国劳动力动态调查(广西)”(中山大学横向合作全国性大型项目,持续8年,2012年启动并完成)、“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教育系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调查研究”(自治区教育厅)、“广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探索”(广西师范大学)、“‘播撒社工之种’――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推动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有关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建设重大课题;取得了《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探析》、《论培养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基本途径》、《论社会工作对大学生社会化问题的介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探析》、《专业实习结构化:我国西部高校社会工作实习教学努力的方向》、《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等成果。

2011年受聘为自治区民政厅社工办、区社会工作协会的社会工作督导,进驻桂林市社会福利院指导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2012年继续受聘为自治区民政厅、区社会工作协会驻贺州市八步区社会工作督导,指导国家级社会工作示范单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此前还参与了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调研及总报告(上报中央组织部)起草工作,担任了桂林市2008――2012年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课程主讲人,积极参与并配合自治区社工办推动广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单位的有关试点方案制订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和理念是:平等、尊重、接纳与“助人自助、自助助人”,同时是本人为人处事之道。

通讯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

电子邮箱:3601160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