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苏杰初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236


一季闻花,一季听雨,一季迷惘,一季成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月26日下午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一楼演艺厅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政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2019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肖富群院长发表了毕业典礼致辞,他对2019届的279名本科、硕士毕业生致以祝贺,并对即将离校的学生们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同时,他向毕业生提出了要培养“四个习惯”的希望。“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肖院长在讲话中提出,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希望毕业生们保持对学习的执着和热情,要把学习作为一种须臾不离的习惯。“知道感恩,知道了感恩,就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处事。”他指出,广大学子要把感恩当作一种习惯,要养成独立的人格,才能抓住幸福和快乐。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人生最好的通行证”,肖院长寄语大家,同学们要守住诚信,把诚信当成一种习惯,做一个诚信的人能够使自己幸福一生。“最后,他从横渠先生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出发,勉励毕业生们要将担当作为一种习惯,要牢记自己对国家、对民族、对母校、对家庭、对个人的担当。他表示感谢家长们倾注爱和努力,用身体和心灵构筑孩子们求学道路中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坚强的精神后盾;感谢老师们用智慧和辛勤,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合格人才,为同学们改变前途与命运夯实了观念、心智和知识的基础。

政治学系王孟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的毕业表示祝贺,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不同的工作岗位或是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多成就感。未来同学们也会面临不同层次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熟练运用在学校获得的专业知识,研究思路,待人接物,还有面对挫折的能力。最后,她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常回母院、母校看看。

本科毕业生代表刘晓聪发言,他祝贺自己和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表示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期待。他表示,作为本科毕业生,自己所学和认知尚未浅薄,希望大家在未来不断汲取知识,在生命的道路上积蓄、成长。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甘学弘也代表毕业生发言,首先他对学院、学校致以感谢,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感恩。他认为,研究生的经历是是母校给予同学们的宝贵财富,相信这将使大家受益终身。最后他对老师们致以祝福,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时也祝愿毕业生们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学院分别对优秀升学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奖。据悉,政管学院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在123名毕业生中有68人报考硕士研究生,共22人考取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学院学位委员会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院长为毕业生举行拨穗礼;学院给毕业生赠送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们向学院赠送了纪念礼物,表达对学院的感谢。毕业生进行庄严宣誓,并齐唱校歌。

活动最后在感恩与祝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的举行,不仅深化了同学们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也表达了学院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美好祝愿。


肖富群院长毕业寄语

梁婵娟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学位授予仪式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