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开展“优秀校友与学生干部面对面”分享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37

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明辨“初心”,增强“使命”意识,引导学生干部进行科学生涯规划,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与学生干部面对面”分享交流座谈会,特邀嘉宾2006届社会学系优秀毕业生、广西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会长的姜钧懿就“谈学生干部如何进行生涯规划”为题,与学生干部进行热烈的互动和深入的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团委老师、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主持,他向在场的学生干部简短介绍姜钧懿校友,并对他的回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座谈会伊始,姜钧懿向在场人员阐述,学生干部的身份意味着一份职责、一颗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与一份锻炼自己的心,而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都是人民服务、为广大同学服务。随后他提到,高效的执行力与学习力是学生干部最应该提升的能力,通过讲述自己在中学担当政治教师的经历,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会把握好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秉持谦卑的态度积极地向优秀榜样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走群众路线,了解师生的真正需求、学会换位思考,担起真正的桥梁作用是每一个优秀学生干部在实践中都应该去摸索提高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学生干部在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与领导力中最重要的环节,在实践中所发现的困难与挑战是最好的锻炼机会。最后,姜钧懿通过对“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的解读勉励在场的学生干部尊重他人、尊重规则,在学生工作之中恪尽职守,为同学们与老师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接下来进行的分享与提问环节,他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随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对姜钧懿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礼物。

学院副院长在最后为在场人员总结本次座谈会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人民、服务同学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执行力、学习力与沟通技巧,同时,通过对标身边榜样,思不足、明方向,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同学成才与学院发展助力。

石大建副院长主持会议

姜钧懿谈学生干部如何进行生涯规划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姜钧懿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 文/宁艺明 摄/宁艺明 邱晓燚 陈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