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启动“双班主任制”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05

10月24日10月30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政因有你而精彩”新生班主任见面会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文一区310、文一区308理一区406和文一区309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各班级学生干部主持,党委书记何小明、院长肖富群以及李全利老师、何乃柱老师周超老师、姚贱苟老师分别出席了各班的班主任见面会。

见面会上,各位新生班主任针对2019级新生大学四年的个人学习规划进行了经验分享,围绕专业学习、个人目标、个人发展等问题进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何小明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需要尽早立下大学四年的目标,注重集体建设,热爱集体,并且还要多体味世间百态,提升自我格局。与此同时,学院院长肖富群表示大学四年不仅是激情澎湃的青春,同时也是走向成熟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课,多与老师沟通。此外,李全利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书目,鼓励同学们,无论如何都应该保持自信,认识所学、了解所学、学好所学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前景”、“如何协调社团与学习”、“如何管理班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周超老师在公管二班的见面会上强调,同学们要学会选择,根据年级变化不断进行自身的调整。而姚贱苟老师告诉大家要自我管理和自我把握。

见面会的最后,各班的学生代表上台给老师赠送班级纪念品,各位班主任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在热情活跃的氛围中,新生班主任见面会圆满结束。

此次的班主任见面会为班主任和大一新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认识,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更好地发挥了班主任在人才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观,为促进新生全面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全面的帮助,政管学院切实做好和实施了低年级班主任制度,并在2019级新生班级管理和建设中实现了双班主任制的创新,由学院党政领导、任课教师担任班级班主任。担任班主任的专任教师毕业于国内重点高校,在科研等各方面取得非常卓越的成绩。为学生配备这样高标准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也是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人才培养精神的具体表现,相信举会给我院的在学生培养的各个方面注入全新的活力,以在人才建设中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摄 黄晶晶 屈源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