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213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政管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北楼906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主持。

测评会上,学院8位党支部书记严格对照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围绕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大方面依次汇报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凝练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功能,努力成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努力成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排头兵;坚持自我革新,强化服务功能,努力成为组织动员师生、凝聚服务党员的坚强堡垒。

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作为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中的重要一环,是政管学院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学院党委专门制定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形成了一套日常考察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工作表现与量化评价相结合、单位自评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实现党建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的工作目标,有效助力学院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