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专题研究布置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27

为做好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确保毕业实习质量,4月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布置2021年度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和毕业班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科生毕业实习对于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实习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

会议要求,要规范实习教学安排,加强实习教学体系建设,科学制订实习工作方案,选好配强实习指导教师,合理安排实习组织形式,专业实习以集中实习形式为主、自主实习为辅,严格控制自主实习,实现实习集中统一安排。

会议强调,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要扛起主体责任,指导教师要发挥好管教导作用,切实加强实习组织管理,认真抓好实习的组织实施,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实习的宣传动员工作,落实落细实习学生的安全和纪律教育及日常管理,确保实习效果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