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有关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7月30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院长肖富群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校于7月29日召开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相关要求,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数据和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存在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了针对性部署和安排。

在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依次详细汇报了所带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推进就业的做法、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推进就业的思路。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与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路和做法。

会议指出,截止目前,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77.25%,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0.99%,学院2021届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78.53%。当前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同时受暴雨影响河南等地毕业生求职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就业不足的难题将长期存在。

针对目前就业的难点问题及部分专业就业推进中出现的困难,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高度重视就业推进工作,要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工作实效;二是抓好重点环节,对毕业生开展多样化的就业指导,重点做好就业咨询与分类指导和跟踪服务工作;三是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掌握学生的真实就业意愿,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不断强化“学院领导+学业导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四维贯穿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体系。要不断发挥导师力量,积极关心、支持、帮扶毕业生就业,要将毕业就业工作作为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