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我院师生参加团市委“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22浏览次数:50

119日下午,我院蒋万庚老师应邀带领10余名学生参加了共青团桂林市委开展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活动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以新生代农民工的社会融入为主题,重点关注新生代农民工的利益诉求问题展开调研。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生代农民工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团干部、律师等6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蒋万庚老师首先就新生代农民工的基本情况和权利容易被侵犯并难以维权的现状作了发言,强调新生代农民工是我国当前现代化和城市化的新生力量,同时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的权利维护及利益诉求需要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会代表纷纷就新生代农民工的有关问题作了积极发言,各位代表就新生代农民工利益诉求、权益维护、社会保障及社会融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中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表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既为新生代农民工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畅通了渠道,也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近农民工、倾听农民工呼声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我市今年两会的召开做好调研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