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公共管理(MPA)教育中心

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经教育部批准,2010年广西师范大学获得全国第五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随后,广西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正式成立。2011年9月开始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本中心立足广西和中南地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国家,培育高级公共管理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经过十余年的办学实践,本中心已经形成地方政府治理、区域公共管理、县域发展与管理、教育经济管理、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人才培养方向。

本中心有指导教师72名(含校外兼职导师15名),其中教授34名、副教授25名;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55名,分别毕业于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6人有海外留学经历,1名全国教学名师,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八桂学者,7名博士生导师。近年来,本中心指导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30项,教育部科学研究项目4项,广西重大招标项目2项,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近20项,横向项目近30项。

本中心成立以来,依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制定科学而有特色的培养方案,组建学历层次高、职称结构合理、实务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队伍,有效结合课堂学习、案例教学和专业实习等人才培养方式,形成了完整的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