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扎根基层,挥洒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0浏览次数:122

――记我院优秀毕业生宋海莉

2010年第11辑的《党风廉政教材》“读图”栏目中,有一篇题为《宋海莉:从选调生到纪委书记》的文章,文章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我院2003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宋海莉,她是我院2007届众多优秀毕业生之一。

宋海莉,女,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20039月考入我校就读社会工作专业,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曾担任班长、支部副书记等职务。20077月她考取了宁明县海渊镇选调生,担任海渊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秘书,开始了一个北方女孩扎根南方农村的历程。语言不通、生活艰苦,是她初到岗位遇到的两大困难,但她丝毫没有退缩,通过主动学习和接触,大半年下来,她不但能听懂土白话,还能进行简单的交流。2010年,她成为了明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角色的转变记录了她在工作中的成长和坚持。

宋海莉扎根基层,奋斗4年多,除了一张嘴、一双腿、一支笔、一片纸,还有一份耐心和恒心。“选调生”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而纪检监察工作则是她成长的加速器。宋海莉等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将激励我院学子努力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