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我院开展本学期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7浏览次数:53

 

      我院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1355号),我院定于第12-13周组织教师为全院师生上公开课。赵锦山、刘琳两位老师分别代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和法律系给大家上了《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和《法律职业伦理学》课程的公开课。

517日第四节课,赵锦山老师在4404教室给学生们诠释了《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中的“问卷设计”一节。赵老师首先从对学生活动“问卷设计大赛”的反思谈起,引出同学们思考问卷在社会调查中的意义。紧接着赵老师围绕“何谓问卷”、“高质量问卷的基本要素”、“问卷的一般结构”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实际的案例,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赵老师把“问卷”这个调查的工具生动地教给学生。

521日第四节,刘琳老师在2-507教室给师生们讲解了《法律职业伦理学》中的“律师利益冲突规则”章节。课程从一个关于价值冲突的故事和一副关于律师利益冲突的漫画开始,在学生们的积极发言中,课程徐徐展开。刘老师从“利益冲突的概念”“利益冲突规则的理论基础”“利益冲突的类型”“委托人-律师利益冲突”四个方面来讲解课程。讲课过程中,刘老师重点突出,并且注重引导学生们在课堂中学习和思考。

这两门公开课吸引了广大老师们前来听课,文科中心的领导,陈宗波院长等学院领导亲临现场。这次公开课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增进教师技能,促进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苏明/文)

                      赵锦山老师在课堂上

                                               刘琳老师在课堂上

 

                                        老师和学生们认真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课后,老师们开展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