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唐仁郭副书记一行参加我院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59

9月15日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院举行201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一行领导,学院党委何少禄书记和韦敏副书记,13级辅导员段再昱和专升本辅导员诸葛语丹,以及全院近三百名新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会上,唐仁郭书记针对入学教育作了讲话唐副书记指出衷心感谢大家选择广西师范大学,师大与大家荣辱与共;师大在80年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教学传统,勤奋向上的校园风气,积极努力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能实现从中学生活到大学生活的一个转变,学会学习,处理好自身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处理好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的关系,处理好学习与娱乐的关系;学会自我管理,学会生活,学会感恩。

紧接着院韦敏副书记为2013级新生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入学教育第一课的主题安全、文明、法纪三项教育个案分析。书记谈到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 、财产安全 、网络通讯安全等五个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分析了大量我校或周边学校发生的翔实案例,起到了很好的提醒、警示和教育意义还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温馨提醒,教会同学们如何保障校园安全。在文明礼仪方面,韦副书记通过公共场合、会场、教室、办公室、接打电话等的案例,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相关要求,希望新生们首先学会“尊师”。

     据悉,我院将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新生入学教育,旨在教导学生基本的大学规范,形成良好的入学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法学院记者团:刘纯业/  苏明/编辑

                                               学校党委唐仁郭副书记寄语我院新生

                                    院党委副书记韦敏在做安全案例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