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学院安排修订2014级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83

 

为了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近日,学院布置了制定2014级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该项工作是根据教务处《关于修(制)订2014级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教务【201429号)的相关要求开展的。方案贯彻立足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体现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结合、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相结合;注重知识能力结构完整,合理安排各教学环节,控制学分、学时数;在大二、大三适当多开设专业课,大一、大四上学期适当少开设专业课,大四下学期不开设专业课;注意每个教研室的学期开课数,适当按学期匀称开设;杜绝因人设课、无人不设课、不顾现有办学条件盲目开课、随意改动教学计划、不按学校规定的学分和学时之间的对应关系安排课时、打乱课程体系的先后顺序、每学期考试或考查门数过多,导致考试或考查课比例失调等理念与思路。

学院组建了工作小组,成员由院领导、各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有关专家、教职工代表组成。培养方案将经过形成初稿、征求意见、代表讨论、送交学校等环节,两个多月后经学校审议,最后形成终审方案,予以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