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学院开展建设良好学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46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暨学生文明修身教育的主体自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明行为习惯,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风气,学校决定开展“五早一晚两杜绝”主题教育活动。法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效果良好,学院学风得到了极大的推进。

五早,即早起、早锻炼、早餐、早读、早到;一晚,即每晚安排两小时晚自习,用于阅读与讨论;两杜绝,即杜绝在课堂玩手机、杜绝在教室、图书馆吃早餐和零食。

作为当代大学生,坚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严格约束自我是踏向成功之路的起点。一日之计在于晨,五早习惯,能让同学们每天都充满朝气的开始一天的学习,培养自身优雅的气质;一晚的要求,可以让大家及时反省自己、补正自己,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两杜绝,则是我校校训“尊师重道”的具体要求,做一名文明的师大人。

学院通过组织各班各年级开展主题年级会、团日活动的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工作,让同学们对于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让文明修身的信念深入人心;随后学院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期地对学院内的“五早一晚两杜绝”进行抽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班级还召开了班会进行讨论,用自己的方式去给其他班级树立了“五早一晚两杜绝”的榜样,除了号召全班进行早读早自习,还在晚自习上进行小组讨论,并以互相推荐书刊的方式去促进资源的流动和读书习惯的养成。

“五早一晚两杜绝”活动要求大家把握住“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善待自己”的内在根本。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观念,形成自觉自律的良好品质。学院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注重学生内在的改变,让良好学风在学院内部乃至整个校园传播,从而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师大校园良好学风的建设工作。

                                                               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