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6

5月26日下午,学院在西一会议室举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班主任何小明、教师代表吴世韶老师、2015级辅导员陈强老师、2016级辅导员韩亚东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世韶老师作了主题为“政治学:学科发展与学术前沿”报告,他首先从“政治与政治学”概念开始向大家介绍政治学这门学科的起源及历史发展脉络,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本学科的定位。吴老师随后用详实的理论数据材料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国外知名大学、知名机构的政治学科的排名以及国内政治学科曲折的发展历程。他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政治学的研究内容、领域和其他学科的区别,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选择在学业方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互动交流环节,他回答同学们提出考研的问题时,强调要坚定目标、选好学校、安排好复习时间、坚到底持。他鼓励同学们说“记录是用来打破的,奇迹是靠大家创造的,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吴世韶老师的报告极大了增强了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何小明书记总结到,希望同学们以这次讲座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知识,立大志,做大事,努力成长成为德法兼修、博学多才的优秀大学生。此次专业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科定位,增加了大家的专业认同感,给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打了一针强心剂,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 李卓)

                  吴世韶老师给同学们作《政治学:学科发展与学术前沿》报告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