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研究生教学

我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行学术研讨与闭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24

2017630日上午,以“广西地方法治与地方治理”为“广西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学术论坛暨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雁山校区文3-210(模拟法庭)举行了学术研讨与闭幕式。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彭俊副院长,我院党委何小明书记、何期副书记、郭剑平副院长,李翔宇教授,胡辉副教授、何乃柱博士、辅导员尹佳妮老师、段再昱老师、教学秘书殷娜老师以及全体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第一组学术研讨邀请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俊教授、我院胡辉副教授担任评议专家,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何虹甫、朱宏杰、赵宏博、白文慧、王一然、陈雪艳、陈鸽,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秦莹等8位同学各自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发言,两位评议专家围绕发言人论文的选题、问题的提炼、观点的归纳、对策的探讨、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组学术研讨由我院硕士研究生曾桥同学主持。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第二组学术研讨邀请了我院李翔宇教授、何乃柱博士担任评议专家,我院的硕士研究生陈连艳、敖铃瑶、覃辉铜、徐灿清、陈颖、代晓轩、周佳胜、王杉杉等8位同学各自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发言,两位评议专家围绕发言人论文的选题、问题的提炼、观点的归纳、对策的探讨、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组学术研讨由我院硕士研究生何云雷同学主持。

学术研讨活动结束后,副院长郭剑平教授主持了本届论坛的闭幕式。闭幕式分三项议程。首先由我院党委何小明书记宣读本次论坛论文获奖作者名单,包括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其次,由何小明书记、何期副书记、郭剑平副院长,李翔宇教授,胡辉副教授、何乃柱博士给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最后,郭剑平副院长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总结。郭剑平副院长从论坛的申报与开展、创新机制、取得的成就、有待进一步完善之处等方面对论坛进行了总结。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收到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撰写的学术论文46篇,经过论坛评审专家的评审最后收入论坛论文集的论文是30篇,共举行了3次学术讲座,开展了3次学术沙龙,进行了2次学术研讨,邀请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区内外高校的专家、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究生论坛,加深了学科之间的融合,锻炼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推动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内涵式发展。(成立文)

                             论坛第一组学术研讨

                               论坛第二组学术研讨

                                       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