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我院与17家地方单位共建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49

 

近日,法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举办了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论坛第四期暨广西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共建授牌仪式。校研究生培养办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代表、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班、桂林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及社会工作机构代表约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书记何小明代表学院致辞,首先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地方有关单位和组织长期以来与学校学院协同育人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社会工作人才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人才类型。2011年民政部、中组部等18部委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共同制定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对于社会的稳定、和谐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6年底,由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申报的“广西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示范建设项目”被自治区学位办批准立项,社会工作的人才培养需要校地协作,才能培育出求真务实、本领过硬、贴近社会、能担当的人才。

接着,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肖富群教授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我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课程的开设、培养目标、人才定位、特色方向、师资优势、专业发展历史等。市民政局调研员刘军锋、市救助管理站廖欣站长、市社会福利院赵艳春院长、共青团桂林市委副书记张力丹、桂林市妇联联络部部长曾馨慧、桂林市残联理事会理事组联科秦贵超科长及三家社会组织代表分别对我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继续与我校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加深合作。

最后,学院领导向桂林市民政局、共青团桂林市委、桂林市残联、桂林市妇联、桂林市救助管理站、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和为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授予了广西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牌子;向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仁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市博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市心灵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新华电脑培训学校、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桂林心之乐老年中心、桂林市心之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8家单位授予了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牌子。此次人才培养座谈会和授牌仪式将更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硕士联合培训基地的建设和扩大我校服务社会、协同育人的社会影响力。活动在热烈、友好、团结、奋进的氛围中结束。(社会工作教研室)

                                  何小明书记致辞

   

                                      授牌仪式

   

                    共青团桂林市委副书记张力丹对协同育人表示肯定

   

                                 人才培养论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