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76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17日上午,我院于音乐学院三楼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生军训教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助理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期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陈宗波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同学们成为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院长向同学们发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由此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以及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希望广大新生能够“慎独、勤勉、求索、担当”,走好大学这一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他说:人生就像是漫长而又短暂的马拉松赛程,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对良好道德与参赛规则的坚持,在于途中对知识和竞技的积累,在途中不停勤奋的准备,在途中即使筋疲力尽也不轻易放弃。愿同学们从桂林出发,历尽千帆,归来少年,走向远方。

苏曦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从个人经历入手谈学习的作用,告诉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明白何为有用、何为无用,要妥善安置和处理学和用相互关系问题。同时,他提到,学而有用,取决于我们学习的地点、对象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我院通过有意义、高效率的学习,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17级政治学与社会学二班的李宇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以一名师兄的身份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的感悟,告诫新生们要抓住机遇,树立自己的目标,发现自己的能力所在,努力学习、努力生活,对自己受到的教育负责。2018级法学二班的朱奕璇则代表新生表示自己要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古训,努力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学生,在日后的社会生活中独占鳌头。同时,也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尽力为学校、学院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独秀苍苍,岁月茫茫;聚山水灵气,树华夏栋梁。王城学府传古韵,灵魂工程谱新章……”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邱荟晓)

                                开学典礼现场

                                 陈宗波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苏曦凌老师发言

      

                                     新生代表朱奕璇发言

     

                                      老生代表李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