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我院学生参加2018年“独秀海外行――欢迎来到欧洲”游学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办学国际化的目标,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2018年暑期我校选派8个团组分别赴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波兰、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高校开展了独秀海外行学生海(境)外游学项目,并圆满完成任务。其中,我院2016级独秀班的苏李荧同学与校内11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我校与波兰哥白尼大学(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联合举办的“欢迎来到欧洲”暑期项目,该项目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与哥白尼大学的第三次合作。

哥白尼大学建于1945年,以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命名,在权威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位居前4%。在2018717-86日期间,我校学生赴哥白尼大学及法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英语语言学习和欧洲文化考察活动,包括资深大学教授授课的密集型英语听说读写课,欧洲国家、历史、地理、文化主题讲座,欧洲传统舞蹈体验课,等等。

波兰孕育着著名音乐家肖邦和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哥白尼大学为学生们安排了肖邦音乐之旅和国际天文中心的奇妙体验。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呈现波兰传统文化风采,还特别组织了条顿骑士城堡之旅、琥珀寻踪之旅、姜饼制作之旅等颇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学校还组织我校师生观览了以浪漫和文艺著称的法国巴黎,沿着塞纳河两岸的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品味巴黎的历史与文化色彩,感受卢浮宫与奥赛博物馆巅峰之作的精彩。

西方授课方式与国内的最大区别在于注重学生的实践性与独立思考能力。在讲授英语的问路用语和方位词后,把课堂延伸到户外,三人一组凭借校方提供的地图和提示卡片,并且运用课堂所学知识围绕托伦老城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部分学生对于英语采取的态度是不敢说、不知如何开口,哥白尼大学以十人一小班的方式授课,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到课堂提问与思考,引导学生在独立发现与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循序渐进运用语言。除此之外,利用课余时间参观Etnographic Museum科技馆、挑战丛林运动rope course,激发学生与时俱进、知难而进、突破上进的创新精神。

开展海(境)外游学项目是我校推进办学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游学项目,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理念,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苏李荧同学说道。她认为,自己此次参加“独秀海外行”游学项目收获满满。

                              入学分班考试

                  参观Etnographic Museum科技馆

                        哥白尼大学校门前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