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我院学子荣获第九届“挑战杯”竞赛广西区二等奖

发布者:苏杰初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84

我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王雨寒、赖春伶的作品《农村空巢老人社会保护体系建构——基于福利治理的视角》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广西区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助力大学生大胆创新、充分就业,成就美好人生。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以“青春智汇八桂·建功壮美广西”为主题。

王雨寒、赖春伶于20185月申报参加广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创新杯”学术科技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并获推荐参加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区赛。在指导教师陈泉老师的指导下完善参赛作品,并于20195月赴广西南宁市参加决赛答辩,获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重视提升青年学子研究能力,通过“班主任”制度拓宽学生与专任教师间的交流渠道。2018年学院举办社会调查研究培训会3场、“我和班主任有个约会”学术交流活动8场,致力于增强学生研究能力。学院专任教师与学生交流密切,在“大创”项目申报及“创新杯”科技竞赛开展期间辅导学生进行选题申报,并指导撰写论文及调研报告,引导学生在多平台进行尝试,为学生参加科研竞赛提供良好的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研育人工作。

  学生赴南宁参加比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