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社会工作与青年发展《专业见习暨专业导论》主题沙龙暨政管学院道德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65

为了让2017级社会工作班的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工作专业,增加对专业的认识,了解自身未来发展,同时希望通过道德讲堂提升同学思想道德,建设良好班级学风,6月13日下午,由学院分团委、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2017级社会工作班,益起行公益团队承办的社会工作与青年发展《专业见习暨专业导论》主题沙龙暨政管学院道德讲堂于社工实验室顺利开展。何乃柱老师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班、2018级社会工作硕士班、2015级社会工作班代表、2017级社会工作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何乃柱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后进入第一个环节,社会工作专业:想说爱你不容易。在这个环节,嘉宾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与社会工作结缘的故事,如何进入社会工作专业、对专业的喜爱程度以及对社会工作专业前景的看法,2017级社会工作班的成员也进行了分享与嘉宾互动。在考研考博:路在何方环节,2018级社会工作硕士刘枫表示,找工作与考研考博是不冲突的,在实践的过程中每个经历都是对自己有帮助,并且,考研可以在平时的学习中开始去准备。活动进入科研写作:吻之以痛环节,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大学期间的科研经历,给同学们很大启发。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朱娜表示,科研是百利无一害的,参与科研为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去养成社会思维,拓宽视野,启发自己去思考以后从事的方向,在科研团队中也会收获团队精神,思辨能力及收集资料的能力。

活动在假如大学可以重来: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生活、寒暑假的青年岁月应该如何度过、聊聊考试那些事等环节互动过后,主持人何乃柱老师宣布活动进入尾声,2017级社会工作班成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成员沈大钧同学发表了对作弊的看法,表示要拒绝作弊。韦有席同学则表示,在思想上有了收获,寒暑假在寒暑假进行调查研究有利自己能力的提高,要多去做实践,提高专业认同感,拓宽视野。

此次活动,嘉宾与同学们就考研、科研、工作、考试作弊等相关内容,进行分享与讨论,活动现场热烈积极而融洽,在分享经验中交流感。本次活动圆满开展,同学们都对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专业认同感,在思想上也有了进步,促进了班级的学风建设。(文/聂燕梅 摄/聂燕梅)

  

  2018级社会工作硕士刘枫发言

  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朱娜发言

沈大钧同学分享感悟 

韦有席同学分享感悟

 主持人、嘉宾及2017级社会工作班全体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