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8


10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兵、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到学院检查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首先,督导组一行到学院大厅观看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观看了学院沿革、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展板。督导组一行还观看了我院“青年大学习”墙报栏,墙报中的“新时代青年说”、“平语近人”等栏目展示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成员的读书体会心得文章。当督导组了解到,读书会成员的读书心得体会文章曾经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公众号推送时,对我院理论学习的亮点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其次,在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何小明代表学院党委向督导组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体会和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打算等几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精彩开局、高位起步”的总部署,以及“抓早、抓准、抓实”的三大具体要求,抓住“学”、“践”、“查”、“改”四环节,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抓得“紧”、理论学习抓得“细”、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抓得“实”、整改落实抓得“准”。做到“三结合,两促进”。“三结合”即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应对、防范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学院的发展与改革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我院主题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富群在作汇报时指出,我院主题教育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来进行,进一步凝聚了学院师生的精、气、神,即使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也要把主题教育的好作风、好做法传承下去,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继兵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主题教育营造氛围好,党政协调好;主题教育抓得实,紧密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主题教育举措有亮点,整改落实见成效。李继兵组长希望学院下一步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下功夫克服存在的不足,加大力度解决各支部发展不平衡问题。最后,李继兵组长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分团委介绍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