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管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81

1024日上午,学院党委何小明书记在行政北楼第四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主题是“找差距,明责任,做合格党员”,督促学生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帮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课上,何小明书记坚持问题导向,首先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十大拷问:一是理论学习是否到位?是否做到讲政治,坚持政治建设统领一切?三是入党誓词是否记得?四是是否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五是主要精力是否放在学习和能力的提高上?六是担当精神、责任意识是否具备?七是党员的先进性、先锋性表现得如何? 是做事是否雷厉风行?九是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十大拷问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引起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

紧接着,何小明书记又列出了学生党员、党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五个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在真信、真学中保持思想坚定,对标对表,忠诚于党;三是在实践中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四是在实践中不断修炼自我、自我革命;五是主动担当、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最后,在何小明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此次党课,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何小明书记在给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