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社本党支部开展“党员身份意识和党员作用发挥”主题党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192

2019102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310教室成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身份意识和党员作用发挥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2019级辅导员俸瑞萍老师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面向党旗,齐唱《国际歌》。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读本,指出学生党员要有身份意识,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和自主能力,面对大是大非要有坚定的立场和原则。梁婵娟老师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党建工作、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和学科建设四方面提出改进方案。与会成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紧接着进入组织生活会环节,梁婵娟老师首先进行自我分析,将自己开学以来工作的优缺点进行阐述。在梁婵娟老师的良好带头下,与会成员依次展开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对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总结,更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成员发言后,梁婵娟老师总结到:“同志们对支部的建设性意见给了我很大启发,为支部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同时指出,学生党员生活中要加强情绪管理,注意沟通方法,展现学生党员风度,工作中要锻炼自己做思维导图,理清理顺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结合时间轴,争取工作更加到位、更为扎实。

大会最后,与会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教育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具有深刻意义。本次主题教育大会的高质量开展,也为促进支部成员牢记身份、发挥作用,以及促进党支部更好地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摄 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