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6


1115上午政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171会议室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小明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何小明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公报》鲜明指出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出发,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为我们高校教育系统强治理、破难题提供了方向性、原则性、系统性的方案。

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何小明书记根据学院实际结合《通知》精神表示: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健全学院“三全育人”机制;三是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做到“依法治院”;四是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加快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交流心得,大家表示,要结合学院的三大学科专业特点学习研究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平时的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何小明书记,最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读书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切实把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要积极宣讲,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党课开展主题宣讲,向师生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院内部治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学院的各方面制度建设,引导师生形成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高度自觉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