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管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83

近期,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婵娟同志为帮助学生党员更好地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查摆学生党员存在问题与不足为契机,以《牢记青年使命,增强党员意识》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堂伊始,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新闻报道。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励着我们学生党员在校期间做好学生本分,为毕业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而打基础。

梁婵娟同志就此次学习,对同志们提出了发人深省的两个思考:第一,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如何唤醒?第二,一个支部作为一个堡垒,它的作用如何体现,它怎样发挥作用?通过查摆,发现存在学生党员身份意识不足,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

梁婵娟同志如是说:研究生党员模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提高,首先,理论学习不可少。其次,要从实践出发,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内活动,通过各种各样的实际例子来引导研究生从心理上认识到党的先进作用。其次,理论的学习最终要落实到实践中去。要积极引导研究生按照理论指导去严格要求自身的实践行为,理论只有放到生活和实践中,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各位党员同志就存在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学生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发挥自身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只有全体党员同志齐心协力、献计献策,才能共同建设我们支部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