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管学院召开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29

1122日下午,肖富群院长在田家炳教育楼501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党课的主题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这一核心内容展开,引导和激励教师党员以学生发展、个人发展、学院发展为目标,努力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促进学院整体向前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

课上,肖富群院长从学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的政策文件出发,简要讲述了学校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上所颁布的重要文件和采取的具体措施,如《广西师范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四大工程”行动计划》、《广西师范大学优秀人才年薪制管理实施办法》等。在解读各项政策文件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引进优秀人才,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发展建设”。肖富群院长表示,要实现学院发展的目标,需要坚守“育人为本”的初心,同时要抓住四个着力点:一是领导班子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为学院发展做实事。二是注重教学;教学是发展的根本,各位教职工党员要努力提升个人教学技能,更多地投入到教学中,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亦是一件获得幸福感的事情。三是增强科研能力;教职工党员应进一步加强个人科研能力,在工作中发表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为营造良好的浓厚的学术氛围而努力。四是加强教师职业发展;教职工党员应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坚持自我发展,同时,学院也将为教职工发展提供更多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肖富群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工党员团结一致,为学院的明天共同努力。此次党课,教职工党员们更加明确了教师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意识到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