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入选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516



18,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有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1000个党支部分别入选。广西有1个院系党组织、32个党支部榜上有名。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多年来坚持不懈抓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久久为功的结果,也是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成果体现。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源于1936年设立的社会学系,迄今已有83年历史,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9名,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70%以上。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建成“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制度机制完善、党务工作规范、工作亮点突出”的示范党支部为目标,团结勤奋,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曾获得“校级五星级党支部”、“广西高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支部党员何乃柱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社工等称号和广西五四青年奖章;支部联系的台籍教师王孟筠博士获得2019年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建设特色鲜明,依托公益,根植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秉持学科特色党建工作理念,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抓好理论武装,结合学科特点,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党建引领、思想引领、党建带团建、党员自办社工机构和“党建+大统战”等支部五个“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逐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据悉,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简称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20197月底启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推动力量,是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组织保证。培育创建的建设周期为两年(20201月至202112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培育创建,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