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即将毕业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399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

大家新年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到了决胜时刻,学校和学院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积极谋划、推动解决大家担心的生活、学习、就业和考研考博等诸多问题。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学院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现将相关事宜叮嘱如下:

一、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同学们要仔细领会、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向辅导员、导师报告,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要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积极耐心劝导亲朋好友落实好正确防范措施。

二、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做配合工作的支持者。根据广西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开学时间推迟到224日之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出于安全考虑,春节返乡的同学不得在确定的开学时间前回校。正式开学前暂停实习、实践、调研等全部社会活动,开学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学校和学院再另行安排。拟在2月份赴就业单位实习见习的同学,请联系单位沟通协调,另定到岗时间,尽量减少出行。

三、合理规划,高效学习,做顺利毕业的圆梦者。同学们要利用假期主动与导师、论文指导老师联系,及早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学位论文送审时间、质量要求不会因疫情发展而改变。学校教务处对本科生有关毕业论文送审、补缓考等安排依据开学时间顺延;研究生院对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论文送审工作提了具体要求:330日前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42日前通过登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http://check.cnki.net/tmlc)完成论文送审检测,415日开始送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过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系统送审实行网上评审)。学校和学院拟运用信息化手段,安排远程网络教学,启动线上教学,具体办法请大家关注后续通知。需参加国家公务员面试、省(区)公务员考试、考研考博等求职升学招考的同学,要合理规划好假期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研考博的同学要及时关注报考学校和我们学校(广西师范大学研招网http://www.yz.gxnu.edu.cn/)实时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

四、全面了解,提早准备,做积极求职的行动者。学校已启动毕业生远程就业指导服务,其中包括:一是启动快递邮寄服务办理毕业生业务。同学们如需办理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等用章业务,如非必要、紧急的,请告知单位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开学后办理;如紧急,请通过辅导员联系就业指导中心借助顺丰、邮政等快递方式邮寄办理。启动线上招聘信息发布工作。大家如果接到单位需求信息,请慎重核实并及时与单位沟通,建议用人单位通过线上招聘完成招聘工作。开学前期,学校将会进一步与用人单位沟通,建议单位开展线上招聘工作。三是启动网络面试完成后续招聘工作。公务员面试、政审、考研复试等招聘活动相继在节后进行,请大家密切关注招录单位发布的官方通知,通过线上沟通解决面试等后续就业事宜,减少出行;如需出行,请按照当地卫生部门要求,做好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注意消毒,加强自我保护。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尽快开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线上面试平台,具体操作另行通知。四是启动线上就业咨询、指导服务。学校就业中心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广西师大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通线上咨询、线上面试入口,架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咨询指导服务桥梁。同学们在假期要及时完善个人简历,并在学校就业网中注册完成电子简历,及时保持与用人单位线上联系。学院辅导员全天候为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求职个体咨询等服务,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辅导员、导师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求助,获得专业化的帮扶和指导。

五、摆正心态,共克时艰,做守望相助的先锋者。同学们要消除心理恐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求职方向、求职进展等工作的梳理和规划,努力提升求职技能。学校立足疫情防控和假期实际,联合校内外30多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773-5803014)(每天830-12001500-1800)和心理援助邮箱(gxnuxl@163.com),辅导员也在线为同学们及家长提供心理辅导服务,缓解大家疫情防控期间的恐慌焦虑情绪。党员同学要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关心同学身体情况,协助辅导员和班干部落实学生身体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舆论引导,警示同学们切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携手开启一段短暂“相望而不隔情” 的生活、学习和求职之旅。待草长莺飞好时节,一同摘掉口罩,去拥抱桃花灼灼、樱花烂漫、美如仙境的雁山校园!去拥抱爱你的和你爱的每一个人!衷心祝福同学们平安顺遂,万事酬愿!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