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全国样板党支部坚守初心使命战“疫”——政管学院组建“战‘疫’”师生联合临时党支部

发布者:梁婵娟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2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发起组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工师生联合临时党支部,并于25日召开“政管师生党员,凝聚力量战‘疫’”主题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员代表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老师首先介绍师生联合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员应该怎么做?学校推迟开学,党员可以做什么?号召大家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顶上去。要积极思考、敢于担当、做得出来。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临时党支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党员,让他们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担当主心骨、排头兵、领航者的重要角色。

会议讨论形成了“1+5”战“疫”行动方案,涵盖疫情防控、服务师生等工作内容,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学院师生抗击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在关键时刻让师生看得见、找得到、靠得住,放心、安心、暖心,坚定信心战胜疫情。“1”指的是充分发挥社工师生联合临时党支部、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每一名党员同志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主动承担、配合社区和学校的排查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关心师生身体情况,加强对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疏导,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教学科研、生活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舆论引导,警示师生切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5”指的是立足岗位,工学结合抗击疫情,坚决解决师生所需、所难、所急之事。涵盖宣传倡议、服务学生、服务老师、关心校友和服务社会等5个方面。其中包括,“研学战‘疫’出成果”:即借助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治理的新闻报道、评论文章,由教师党员组织学生结合专业开展线上研讨,为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互学战‘疫’共提高”:即结合社工学科特色,通过党员与非党员师生结对帮扶,共同提升身体素质、学习技能、研究能力等,确保防疫与学习两不误。“践学战‘疫’我先行”:即发挥学院注册公益组织的优势,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参加联合战“疫”平台活动,为身处一线的师生提供专业的支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等等方面。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让党徽在战路上闪闪发亮。会后,与会党员同志表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当先锋、作表率,担当有为、绝不退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