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48

全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大家假期好!

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顽强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此,我们成立了广西师范大学政管学院社工师生联合临时党支部,整合力量联合战疫情。我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在此向全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政管师生党员,凝聚力量战疫”!

一、勠力同心,政治信念坚定不移战“疫”必胜

疫情发生以来,数以万计的医护工作者、解放军战士逆行而上奔向疫区,源源不断的捐赠汇向一线,全国上下同心一起参加这场战“疫”。在关键时刻,不少党员同志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对待疫情要有坚定的信心,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仔细阅读学校和学院发布的通告、通知、倡议书等内容,引导师生员工支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广大党员同志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面前显本色,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二、引领示范,初心使命坚如磐石战“疫”必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号召,引导广大师生做好防范,带头遵守学校规定,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要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适度运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封闭的公众场所,不组织参与聚众聚会,“少吃一顿饭,亲情不会淡”。面对各类疫情信息要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多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作为教工党员,我们要做到:及时关注学生健康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开学的准备工作;辅导学生的学习和毕业就业工作;慰问关怀退休教师和校友。作为学生党员,要成为一名宣传者,传递党和政府及学校、学院的声音,传播防疫正能量;成为一名带头人,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主动做好身边亲友、同学的思想工作;成为一名践行者,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在经过政府部门培训和安全措施保护下,积极配合政府和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擦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三、统筹兼顾,工学结合坚持不懈战必胜

疫情防控两不误,读书学习不停步。广大党员同志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等资源开展自主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毅”起蓄电,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充实自己。在此,我们计划根据情况逐步推出四个系列活动,希望师生们积极参与:一是线上学习活动,利用网络和线上联系,定期给同学们分享学习内容,并推动假期每日打卡锻炼和学习;二是线上辅导活动,邀请专业老师线上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如情绪、毕业论文、求职等辅导;三是线上祈福活动,征集为武汉加油素材,表达对武汉的祝福;四是服务社会活动,组织师生党员结合专业开展理论研究,并应用到实践中。

“明德厚生,达道笃行”。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学校、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有全院党支部、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必将战胜疫魔,在春天的校园里重逢!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