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桂林市引入8万个口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28

武汉发生新型病毒肺炎(NCP)疫情后,刚获得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称号的我校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依托学科专业服务社会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桂林市多家医院引入了8万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

依托产学研搭建的社会组织协作网募集8万个口罩

疫情发生后,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何乃柱在“平安桂林共享志愿者群”时刻关注我市相关医院的需求,并积极对外转发需求捐赠合作信息。129日大年初五,与广西卡丝慈善基金会项目主管取得联系后,进一步通过组建微信群、个别求证等方式了解了桂林市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具体需求。131日,何乃柱与桂林市卫健委、桂林市崇华中医基金会等沟通,确定以具有公募资格的桂林市崇华中医基金会来接收这批物资。

校地联动火速将口罩发往相关医院单位

23日晚由卡丝集团、广西卡丝基金会捐赠的8万个口罩抵达桂林市临桂区物流园。何乃柱利用此前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践育人合作单位桂林市崇华中医基金会、桂林蓝天救援队等资源,组建了次日拉物资的微信群。“真的让我感动,我在公益组织群里说次日要拉捐赠的口罩物资,一共有1辆中型卡车、2辆面包车、6辆小车司机都积极报名而且是义务无偿的。”何乃柱说。

24日上午8点半,支部协调了桂林蓝天救援队等志愿者组织冒雨到临桂区搬运物资。1130分,广西卡丝慈善基金会口罩捐赠仪式在桂林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进行。8万个口罩在桂林市卫健委的见证下,捐给了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并现场开始运送到各医院,助力我市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力量,也充分发挥此前产学研一体化过程中的社会资源优势,助力我市开展疫情控制工作。这是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针对疫情开展的“1+5”战“疫”行动方案中的“践学战我先行”的具体行动,依托政府——专业老师开办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的联动服务社会,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据悉,广西卡丝慈善基金会是在广西民政厅注册的慈善组织,曾资助过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党员何乃柱老师创办的自闭症机构--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过“星妈驿站”项目,也资助过我校2017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和2019届社工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过公益研学和培训活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

整合资源为桂林市引入八万个口罩

协调桂林蓝天救援队运送物资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表示口罩给控制疫情带来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