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管学院台籍教师王孟筠为湖北籍游客捐赠口罩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18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桂林香江大饭店相继收到了来自台湾同胞捐赠的500个口罩,这正是政管学院的台籍教师王孟筠。放假后返回台湾家乡的王老师心系大陆疫情,当她得知安置湖北籍游客的桂林香江大饭店面临口罩紧缺、急需支援的困难,心里非常着急。她四处联系求购医用物资,最终将筹得的500个口罩捐赠给了在香江大饭店安置的湖北籍游客。王老师说到,“我对湖北人的感情很不一样,因为我在厦门大学遇到了一位湖北籍研究生,经他介绍才与师大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偿还这份恩情。虽然我已经回台湾休假了,但我很关心桂林和湖北的疫情……”。

近期,王孟筠老师的《从此,过年祈福里多了对岸的你们》文章被人民政协报收录刊登。王老师谈到,自从到大陆任教后,感恩于大陆师长、朋友的关心和照顾。因此从2018年起,她在过年祭祀祈祷里,多了对海峡对岸的祈福和牵挂。疫情无情人有情,牵动台湾赤子心。王孟筠老师身在台湾家乡,用实际行动为大陆疫情防控工作祈福、助力,深刻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岸一家亲”的大爱情怀。

据悉,王孟筠老师20179月应聘至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是学校第一位台籍教师,也是首位纳入广西事业编制的台籍人士,曾被广西妇联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台籍教师,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为两岸融合发展作深入的研究和积极的推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王孟筠老师为湖北籍游客捐赠口罩获广西日报等媒体报道


王孟筠老师文章《从此,过年祈福里多了对岸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