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88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和复杂,根据自治区、自治区教育厅和桂林市近期的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贯彻学校第十一届党委65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学院常委会部署,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院师生员工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和底线思维,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学生返校,一律不准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门,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二、各党支部、各系、各教研室和各工作组要根据校院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师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组织动员一切力量特别是各级负责人、党员师生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师生、租户及家属动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情况。

三、全院师生要加强自我防控和管理,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已在湖北境内或近两周内有湖北等地人员接触史或有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他还没到校的非湖北境内教职工可暂不返校,特殊情况需返校,必须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返校后除按规定主动居家医学隔离14天外,还须在抵达1小时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学院值班人员报告。专任教师要积极协助辅导员加强开学前后学生的教育管理,做好线上课堂督导、毕业论文指导、学业辅导、就业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等工作。

四、各专任教师要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全日制学生教学工作方案》(见师政教学〔202011号)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教学安排,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做好教学工,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教学工作组的负责人要主动跟专任教师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行政、教辅人员和辅导员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学院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值班实行弹性工作制至正式开学。鼓励网络办公、居家办公,提倡通过电话、视频召开会议、沟通工作,完成任务。

六、全体教职员工要主动配合加强校园、家属区管理遵守学校校园及家属区防控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倡导除特殊需要外,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所有进出学校校园和家属区(含车辆、步行)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校保卫处下发的“通行证”或有效证件。

七、出租房屋的教师要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学院教师个人的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依规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其他事宜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4)》、《桂林市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的通告》和《广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4号)》执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