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管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备课工作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90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好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政管学院组织任课教师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备课、线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

学院近期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拟于224日开始线上教学活动,任课教师将通过超星“学习通”及智慧树“知到”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授课、在线辅导答疑工作,学生可通过互联网及移动终端进行线上听课和学习。根据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统筹部署,近日,学院任课教师积极开展网络备课工作。其中,石大建、何乃柱等老师录制的《矫治社会工作》、《公益创业概论》等教学视频已经上线。部分教师创新利用“雨课堂”微信小程序,设置了“课前预习、课件自学、线上提问、课后练习、章节测试”等学习板块,及时跟踪检查学生学习情况。任课教师结合本次疫情实际及学科特色,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中,通过新闻案例、理论研究、纪录片等元素开展师生互动学习,将专业课程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引导学生成长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有为青年。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深入调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是否存在困难,学生是否有网络、网络状态如何、是否可以实现线上听课等情况,倾听师生关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师生遇到的现实问题,努力为学院师生创造良好的线上教学和学习环境。(文/吴斯迪、黄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