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42

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215日晚,政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肯定并感谢全体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努力付出和执着坚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他强调,目前疫情还没得到有效控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然是当前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邓军书记提出的一个“深入学习”、一个“认真查找”和八个“严格落实”,深入领会学校4号通告精神,严守“五个一律”工作纪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校《关于向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的通知》和《关于使用健康信息上报系统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抓落实,要细化网格化管理,强化年级辅导员-班长-班团干部、党员三维联动联防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扎实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安全排查、思想教育、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全体辅导员一要时刻关注疫情给学生和学生家庭带来的影响,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二要随时做好准备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学业指导、毕业服务和就业指导等咨询指导工作。三要根据学校和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任课教师稳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加强辅导员自身成长和能力提升,积极推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结对指导制度的实施,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整体建设,提高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温度、深度、力度和广度。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团委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思路和安排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各辅导员也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