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管学院优秀院友坚守战“疫”一线诠释担当作为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7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以往不同,值此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在默默行动,用爱心汇聚力量,用信心战胜疫情。这些微小却伟大的力量温暖着、支撑着每一个人,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友、200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农泽萍也是这份力量的贡献者之一。

把悲痛埋在心底的防控一线工作者

农泽萍院友现任广西钦州钦南区黄屋屯镇塘营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长。210日下午,在她像往常一样值守在塘营村村口排查登记过往车辆的时候,父亲去世的消息通过弟弟的电话让她的眼泪满溢而出。她急切地想回到家中,却在冷静之后的那一刻,想到现今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身为一线工作者的自己,坚守岗位是她最重要的职责所在。面对老父亲的离世、家人的呼唤和严峻的疫情,农泽萍心痛万分!她擦干眼泪,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岗位,把失去至亲的悲伤深埋心底。 “坚守,就是对亲人最好的回报!”在农泽萍下定决心不回去时,她忍住泪水,向家人解释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动员家人一切从简办理父亲的后事。

将岗位职责坚守到底的先锋党员

 211日早上,农泽萍的身影依旧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村口依旧响起她兢兢业业宣传防疫知识和措施的声音。“您好,新型冠状病毒传染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要戴口罩、勤洗手”。面对未登记且拒不配合核查的返乡女学生,农泽萍耐心劝说,解释严峻的形势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让女学生如实告知详情,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农泽萍拒绝了得知情况的同事和领导在家休息平复心情的建议,因为她知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做好先锋,当好榜样,起到带头作用,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

秉持初心构筑起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半个多月里,农泽萍每天与镇上、村里的干部们一起进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与地毯式的疫情排查工作;在入村路口的设卡点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劝返外来车辆与人员;劝解群众,上门了解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情况等等。而经了解,截止213日农泽萍在塘营村返点累计检查人员817人、排查车辆282辆;劝返外地车辆6辆,劝返群众22人。

磨砺见初心,守岗显使命。农泽萍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在行动和岗位上,与镇、村党员干部一同筑起基层防控的坚“墙”。繁重的工作没有使她退缩,悲伤的情绪没有让她缺席。她始终谨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赤忱精神。

(资料来源:农泽萍、钦南党建,文/宁艺明 黄秋菊)


农泽萍工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