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同心·战‘疫’情”征文比赛通知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95

当前,举国上下以战时状态共克时艰,形成了万众一心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政管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发起的“研学战‘疫’”行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为彰显政管师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学院决定在此基础上,举办“同心·战‘疫’情”征文比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政管人的积极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所暴露出的亟待探讨和解决的问题,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选择某个方面进行研究,撰写和提交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实践指导价值的论文。

二、征文对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也欢迎其他学院有兴趣同学积极投稿。

三、征文要求

(一)论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应具有问题意识,视野开阔,有一定的创新性。逻辑和条理清晰,观点鲜明、分析论证详实可靠。

(二)字数5000-12000字(智库成果字数不限)。

(三)所有文章严禁抄袭,应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投稿文章附维普、万方、知网等正规网站查重报告,重复率不得高于20%

(四)论文排版格式请参阅广西师范大学《毕业论文资料查找与写作规范》。

四、征文时间及方式

(一)即日起至2020410日。征文投稿请统一发至电子邮箱:1564044715@qq.com

(二)投稿作品需将邮件名和文件名以“征文:作者姓名+学院年级专业+文章题目”命名,并在邮件正文中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等信息,若征文包含老师的点评或评析,请附老师的简单介绍。“GXNU政管学院研究生之家”公众号平台将积极发布征文来稿。

五、评奖程序

(一)组织评奖时间

20205月初完成评审工作。

(二)评分标准

项目

分值

具体评分标准

选题

15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所暴露出的实际问题提出的观点,具有鲜明的实践背景和一定的应用价值以及新颖性。

研究内容和

研究方法

30

研究内容结构框架设计完整合理,有逻辑性和条理性,分析论证依据详实、可靠,研究方法运用得当。

知识水平

30

综合运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分析和解决疫情防控实际问题的水平。

成果评价

10

新颖性、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论文写作水平

15

概念清晰、语言通顺、逻辑条理清晰、格式规范。

(三)评分方式及奖励

1.学院组织专任教师担任评委组成评审小组,对提交的征文进行评审评分。

2.评分采取百分制,评委各自评分,平均得分为征文作者的最后得分。根据评委评分,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分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三个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18名。

3.奖励: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

4.若文章作者为两人及以上,获奖证书只颁发排名前两位,奖金由第一作者领取并决定分配方案。

5.参加比赛及获奖的同学,本科生按《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个人达标综合考评暂行条例》加分,研究生按学院制定的各类奖学金评比细则的相应条款加分。

未尽事宜,请与学院研究生会联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欣,18978670274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