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同心·战疫情】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U-N-E联动开展健康育儿云学堂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54

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采取U(大学)-N(非营利组织)-E(企业)联动的方式,依托微信群,开展了“战疫情.健康育儿云学堂”第二讲公益活动。活动由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丛浠营养健康工作室主办,桂林一煌健康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云学堂第二讲邀请了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桂林市针灸学会会员吴君医生免费做题为“小儿推拿的基础知识和感冒的防治”的公益讲座。我校部分老师、家属以及来自桂林、南宁、北京等地的公众参加了学习。云课堂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充分肯定,当天新增听众60多人。网友东静说:“本次讲座让我收获颇多,对穴位有了清晰的认识”。网友sunflower说:“感谢主办方搭建了这样一个高品质的学习平台。真是收获多多。”

在疫情防控期间,孕妇、婴幼儿等的健康是一个需要高度关注的群体。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针对这一群体的特殊性,积极行动,于2月下旬联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启动了“战疫情.健康育儿云学堂”第一讲。下一步,“战疫情.健康育儿云学堂”将陆续推出“小儿推拿与发热、腹泻”、“儿童健康饮食”、“宝妈健康饮食”、“考生心理减压”等主题公益课程,也将不断扩大受益面,让更多公众足不出户学到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