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同心·战疫情】“云”课堂第三讲开讲,志愿服务要把好事做好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00

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共同指导下,由我校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协办的我校2020年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研修班之志愿服务“云”课堂暨在线道德讲座的第三讲于314日晚8点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政管学院社工教研室主任何乃柱副教授讲授“志愿服务的风险规避与法定权义”专题。

何乃柱老师将志愿服务中发生的案例贯穿于整个讲座当中,为我们深入剖析了志愿服务发生风险的原因与规避方法。他强调高校志愿组织和个人在进行志愿服务前,应做好岗前培训、风险评估、技能学习和法律咨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用心用情用专业服务、温暖群众。何老师希望广大的青年志愿者能用热血浇灌志愿之花,更能通过专业的志愿服务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管理和创新,探索和建立有效的志愿服务发展机制,为建设志愿服务的长城添砖加瓦。听了何老师的精彩讲座,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感悟颇深,表示我们应该加强对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的学习,科学有序地参与志愿服务,更加细心地保护服务对象,规避因为不专业不细致而引发的风险,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起来,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志愿服务“云”课堂第三讲在线观看人数达1656人,点赞量达5222次。志愿服务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不只是需要我们去做“好事”,而是需要我们把事情“做好”,需要制度化的组织、规范化的管理和科学化的运作。志愿团队和个人要准确把握定位,有效发挥志愿服务职能,系统认知应急志愿服务涉及的主要风险,提升志愿服务风险防范意识,才能做合格、专业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生动的实践课堂中收获成长!(校团委、政管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