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同心·战疫情】“云”课堂第四讲开讲,赋权志愿组织筹资之道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287

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分中心与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共同指导下,由我校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桂林市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协办的2020年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研修班之志愿服务“云”课堂暨在线道德讲座的第四讲于315日晚8点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桂林崇华中医基金会秘书长赵森老师讲授 “志愿组织的筹资”专题。

赵森老师以我国公益筹资现状与趋势为切入点,介绍了公益服务的筹资概论、公益组织筹资的路径、大学生公益组织的筹资策略和公益组织筹资应遵循的法律等内容。他谈到,志愿组织在进行筹资时,要明确自我定位,并根据组织自身的特点和发展需求,因势利导,知己的同时也要知彼,用真诚的心和令人眼前一亮的筹资方案,吸引资助方。赵老师谈到,如今,高校志愿组织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但仍存在筹资能力不足、模式单一等问题,因此高校志愿组织更应该建立多元化的筹资渠道和方式,熟知法律要求,预防风险,加强组织内部人员的学习力、感召力、沟通力和落实力。对于志愿者个人来说,就需要提高知识储备,结合专业特长,在突破志愿组织筹资难题上提供创新思维,以巧思助产筹资新策略、新方向。

本次志愿服务“云”课堂第四讲在线观看人数达1546人。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教会我们公益筹款的专业知识和提升筹款能力的方法办法,我们一定要把课堂所学运用到日后的志愿服务实践中,推动志愿服务组织的长效和可持续发展。(校团委、政管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