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同心·战疫情】爱心捐赠绘就战“疫”同心圆——政管学院师生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3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迅速行动,团结动员全院师生以己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党外人士等,有的积极捐款、捐物,有的协助医院引进防护物资,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绘就战“疫”同心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初心之名,画好接力奔跑之圆

疫病无情,政管有爱。疫情暴发之际,政管学院党委向每一位师生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号召全院党支部与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师生党员纷纷响应学院倡议,全部参与捐款活动,共捐款9994.08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能做的有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希望能通过绵薄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责任之名,画好共助防控之圆

防控疫情一线,党员带头先行。疫情发生之后,学院多位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何乃柱副教授,时刻关注“平安桂林共享志愿者群”上医院的防控物资需求,并积极对外转发寻求捐赠合作信息,得到了卡丝集团、广西卡丝基金会的捐助,为桂林市多家医院引入8万个口罩,助力防疫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同胞之名,画好两岸同行之圆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才能春暖花开。在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政管学院党委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党外师生,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巨大向心力,画好战“疫”同舟同济之圆。学院台籍教师王孟筠博士虽然身在台湾家乡但却心系疫情,四处奔走求购物资,为桂林湖北籍游客捐赠两批共800个口罩和为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女医生捐赠一批女性日用品,得到了中新网、广西日报等媒体报道。在疫情面前,王孟筠博士的爱心跨越海峡,用实际行动与大陆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用真心真情诠释“两岸一家亲”的真谛。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管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中做细做实;团结协作,在疫情防控中群防群控。学院集结全院师生的抗“疫”力量,绘就战“疫”同心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管力量。(宁艺明 黄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