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我院组织返校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黄秋菊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90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切实提高学生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安全处置的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返校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行学习环节,由各寝室负责人在宿舍组织同学们观看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学习演练脚本,熟悉应急处置的要点和流程。第二环节为实景演练环节,依次进行学生公寓寝室学生发热处置演练和教师课堂学生发热处置演练。学生公寓寝室学生发热处置演练由各寝室负责人在宿舍组织同学们现场演练。为保证每一个返校学生都熟知如何应对课堂学生发热情况,每一个班级都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云演练”。同学们通过扮演老师、医生、辅导员等角色,对学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理全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第三环节为检查抽查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现场或通过电话等形式对各班各宿舍的演练进行抽查,检验同学们的演练成果。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安全演练,全员参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科学演练,处置到位的要求进行,对学生发热上报、引导集中隔离、教室撤离等环节进行重点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各环节配合密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生通过网络观看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寝室学生发热处置演练

教师课堂学生发热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