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干部专题会议布置返校复学前后准备工作

发布者:梁婵娟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412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424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生干部专题会议,布置返校复学前后准备工作。年级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年级委、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梁婵娟老师主持。

会上,梁婵娟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对学生返校的相关要求,号召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关注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关心有特殊情况的同学,提醒同学们完成好每日钉钉健康打卡、健康码、行程码和防疫知识考试成绩等返校必要信息的填报,正面引导同学们关注网络信息。梁婵娟老师要求,年级委、各班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返校前后同学们的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年级、班级组织队伍作用,细化完善原有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返校后年级、学院能切实掌握同学们情况并能快速获知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梁婵娟老师强调,年级委和各班班干、宿舍长要熟悉学生返校后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返校时间确定后立即组织同学开展线上疫情应急防控演练,确保每位同学准确了解返校后在不同场所发生突发情况的正确处理方式和流程。

会议最后,梁婵娟老师提议,2018级各班在返校前后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创新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喜爱、效果明显的团日活动或主题班会,扎实推进班团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工作。党员同志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团建,积极引导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靠拢。(文/陈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