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我院两门课程获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资助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000

近日,我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何乃柱博士申报的《大学生公益创业实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老师申报的《“育人于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微课堂》获得2020广西师范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立项资助。其中何乃柱博士申报的《大学生公益创业实务》报送参评广西团区委和广西教育厅组织评审的广西“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

社会实践环节对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益创业实践更是时代发展所需。何乃柱博士的《大学生公益创业实务》旨在为大学生普及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公益创业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公益创业实务技能公益创新创业思维,为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赛项目提供经验和指导。梁婵娟老师的《“育人于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微课堂》以“在服务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为主题,通过社会实践系列微课程和实践体验,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提高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培养有大德、有大爱、有大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据悉,“第二课堂成绩单”精品课程评选活动旨在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加快与第一课堂形成互动互补互促良好局面全力协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宁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