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团委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655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5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坚定信仰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家国情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学院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会、社团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致青春 为家国”广西共青团五四主题座谈会视频,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他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随后,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院政治学系专任教师王孟筠从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学习历程、两岸发展促进等角度和青年学生做专题交流,教育他们奋力拼搏、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学院分团委书记黄秋菊老师讲述青春故事,鼓励学生干部要肩挑使命感、心装责任感,要把党和青年群众的期盼,转化为精神和力量的源泉,融入做好青年工作的点滴之中。

最后,与会学生结合此次座谈会主题,重温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议题。他们纷纷谈到,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青年人要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时代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据悉,近期《广西区委 广西青年联合会关于表彰广西共青团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公布,政管学院政治学系专任老师王孟筠荣获第二十三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学院团委书记黄秋菊荣获“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这是政管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充分体现。2019年,政管学院团委聚焦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磐石工程”,从思想建设“坚如磐石”、团的工作“踏石留印”、学生成长“点石成金”三个维度,团结青年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团的建设,推动基层团组织磐石坚毅、活力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