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同心抗疫情,携手迎开学——政管学院第二批返校学生同上周日例会课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217

为扎实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429-5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批返校本科生、研究生分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上周日例会课会议由学院各年级专职辅导员主持,兼职辅导员第二批返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各专职辅导员结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就返校当天、返校后的相关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学生返校当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秋菊老师指出,2017级学生已经进入大三下学期,要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返校复学,做好考研、就业规划,为即将到来的大四学年做充足的准备;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俸瑞萍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返校前这几天的时间,梳理自己近段时间以来的网课学习情况,查缺补漏,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同时,要合理安排个人时间,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利用网上学习资源、班内讨论等方式自律学习,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会议强调,开学返校并不代表疫情已经过去,相反,开学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大考”。疫情防控工作仍需要每一位同学、老师的主动配合和参与,需要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针对返校开学工作,会议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第二批学生严格按照规定的返校时间错峰返校,严格按照学校返校要求如实按时汇报个人情况;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接到返校通知前要严格遵守不提前返校的规定。二是要提前做好返校准备,返校前不进行跨省跨市跨县流动,主动居家隔离观察。返校途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健康返校;三是要求学生按时如实填报个人健康情况,积极认真地学习相关防疫知识,按照返校要求完成健康码、行程码、防疫知识闯关考试等必要信息的填写。
    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较于第一批学生返第二批返校学生人数更多、情况更复杂,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为此,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认真总结第一批返校学生的情况,借鉴优秀经验,改进不足之处。此外,学院各年级有序开展学生干部专题会议,布置返校复学前后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年级--班级--宿舍”网格化管理方案。通过开展这一系列返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营造科学防控、有序复学的疫情防控环境,切实保证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