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前往市民政局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518

为进一步了解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的情况,加强实习指导,帮助实习生将实习经历与毕业论文相结合,8月7日上午,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党员李昌阳老师、何乃柱老师以及陈泉老师前往桂林市民政局、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了社会工作专业黄青凤、聂燕梅、侯金东等三位实习生。

老师们首先前往黄青凤同学所在的民政局机关党委,详细了解了黄青凤同学的实习近况。科室的同事对黄青凤同学的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进行了肯定。黄青凤表示,实习才知道自己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自己会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在实习中有所成长,同时也会努力收集素材,为毕业论文做好准备。

紧接着,老师们与三位实习生共同在民政局食堂就餐,并就毕业论文的写作方向以及素材的收集进行交流和指导。三位实习生分别在民政局机关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实习,根据实习部门的性质,他们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初步的思考,并结合实习工作中的思考和疑惑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何乃柱老师表示,社会工作专业毕业论文应符合社会工作研究的特点,注意选题的价值和实证材料的搜集,并主动多与老师沟通,为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奠定基础。

交流后,三位实习的同学对老师们的关心、指导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老师们的探访让自己受到鼓舞,通过交流也消除了毕业论文选题的困惑,为下一步结合实习进行毕业论文撰写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实习中能够克服困难、总结经验,为毕业论文的写作以及今后的求职奠定基础。

(文/蒋知玲)

学院老师与实习学生交流

何乃柱老师与实习学生交流毕业论文选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