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435

为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1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楼0906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做好就业最后冲刺攻坚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和再推进。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华、院长肖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桂林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上,肖富群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就业工作相关要求。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当前就业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我院距离“稳就业”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辅导员和导师要坚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及时更新、确保真实”的原则,密切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及时完成事实就业学生的材料收集,重点突破近期可能就业的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在引导学生尽快落实就业的同时,确保就业指导和服务不断线,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把毕业生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想方设法把工作抓实落细,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稳就业”工作目标。

梁婵娟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和未就业毕业生全覆盖摸排调查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对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和说明。毕业班辅导员就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拟采取的推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更好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逐个对未就业学生帮扶指导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国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学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对学生成长和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之责,全力以赴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他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就业“责任链”,坚决把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中之重,分级分层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确保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三级工作机制顺利实施。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就业“共同体”,统筹各方资源,联动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举全院之力齐心协力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力度,积极拓展就业岗位,落实困难群体帮扶,确保就业工作有条不紊、高质高效地推进,增强毕业生就业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抓常抓长学生培养“全过程”,建立健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切实把就业当做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成效的重要依据,有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