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院长一行深入实习基地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65

为落实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同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8月25日上午,学院院长肖富群,社会工作教研室教师李昌阳、李林凤等前往桂林心之乐养老中心、临桂区幸福家园养生养老中心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在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肖富群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办公室、社会工作室、活动中心等学生日常工作区域,详细了解学生实习内容及工作情况,同实习单位领导就学生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实习单位普遍表示我院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勤思好学,能较好地将专业知识运用至具体工作事务中,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实习学生交流时,肖富群院长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感受、食宿问题等情况。他指出,我院的实习生肩负着两个不同的角色。一是社会工作者的角色。他勉励实习学生珍惜此次机会,主动融入工作环境,认真向实习基地工作人员学习,踏实工作、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社工实务技能。二是学术研究者的角色。他希望实习学生带着发现问题的眼睛开展工作,提前构思毕业论文选题,做好前期进度规划,将日常工作的大事小情积累为论文写作的重要素材。对于院长的关心,同学们备受鼓舞,表示会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走访既加强了我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院就业实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富群院长、教师代表参观实习基地

肖富群院长、教师代表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

肖富群院长、教师代表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